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| 继续访问电脑版

吱哇资源站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搜索
热搜: 活动 交友 discuz
 
查看: 331|回复: 5

张艺谋曾预测《满江红》票房20亿 称结尾杀不杀秦桧不重要 ...

[复制链接]

63

主题

63

帖子

6

积分

新手上路

Rank: 1

积分
6
发表于 2023-4-28 02:25:01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原标题:张艺谋曾预测《满江红》票房20亿 称结尾杀不杀秦桧不重要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搜狐娱乐讯 (哈麦/文)4月27日,北京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天坛奖评委会主席张艺谋出席大师班,跟观众分享他的创作经历。
“《满江红》票房出乎我的意料”

谈到刚刚大获成功的新片《满江红》,张艺谋说,自己没有预料到票房会那么高,他曾预估票房超过20亿就是伟大胜利了。
“《满江红》票房出乎我的意料。现在拍电影跟过去不一样,现在经常说票房,公司的呀,创作人员呀,所有的发行的,说你预估票房,我预估说过20亿就是伟大胜利。
我自己觉得,寓教于乐这四个字很难做到。用这种喜闻乐见的喜剧方式让电影走进千家万户,能不能提升一下它的品质,能不能提升一点它的情怀,也是做了一点小小的尝试。”
“《大红灯笼2》我突然不想拍了”
张艺谋还透露了一些幕后故事,在《满江红》之前,他和当地合作在山西盖了大院儿,准备拍《大红灯笼高高挂2》,最后不想拍了,又不想浪费大院儿,才有了《满江红》这个项目。
“我几次三级跳。我先是盖了一个山西的大院儿,目的是盖成永久的,我当时是想拍《大红灯笼2》。我从来没有拍过二,是因为投资老板跟我说,《大红灯笼》很受欢迎,也是一个名牌,你不妨可以再拍一个系列,我们正好跟山西有一个合作,就盖了这么一个大院儿。这都是五六年前的事情了。
后来院儿盖好了,结果我变心了,我突然不想拍了,剧本都差不多了,改了好多稿了,我又不想拍了,这院儿就撂下了。
我接了冬奥会,国家任务,我就没有时间了,一直这么撩着。
这期间我就找到陈宇这个编剧,说要不然咱们为这个院儿起一个故事,我也算对得起当地,要不然这个院儿一直闲着,也没开发,人家老催我。
就把陈宇放下去,先看院儿,看完院儿陈宇回来告诉我,院儿盖得真不错,不用就可惜了,人家将来可以旅游啊,搞文化产业。
这样我们开始看这个故事,后来我说那咱们就变一下,咱就不要拍文艺片了,咱就拍一个娱乐片、类型片,从这个角度。他说那你看在这个院儿里是什么感觉,我说当然是凶杀、追凶、悬疑、剧本杀,在层峦叠嶂的院儿里,非常很有氛围。
就从这儿开始讲起,这个剧本差不多一做就是三年多四年。”
“杀不杀秦桧不重要”
张艺谋还谈到了为何不杀秦桧的问题,他觉得杀不杀不重要,重要的是这个传奇故事背后的情怀。
“《英雄》的时候不杀秦始皇成为大家吐槽最多的,一直在批判,一直在骂我,这次不杀秦桧又是,我就觉得很好玩儿,大家是一个轮回,又在讨论杀与不杀。
对我来说,首先当然要符合历史,这个人是怎么死的,不能编的太奇怪,所以杀不杀也不由我,他不是这么死的,如果杀了之后观众会更反感。
但是杀与不杀其实不重要,我自己觉得这是一个故事情节,你大可不必在那个事情上讨论那么长时间,动那么大肝火,没必要。
我自己反倒觉得,吸引我的是这首诗歌,我觉得它是很浪漫的,而且是很传奇的,我觉得这是个历史传奇故事,我认为这恰巧是最少见的一种。你看我们所有的复仇,伸张正义,所有这样的故事,全部是以杀戮做结局,以手刃敌人做结局,以消灭为终极目标。
而这个不是,这个是大字都不识的几个小兵,希望获得岳飞最后的那首词,希望获得最后那个精神食粮,这个是很有趣的。
全世界的卧底、间谍、刺杀这样的类型,也很少去为一段文字。我可以啥都不要,我们这些人都死。这其实是一个传奇的事,未必有真正有这样的事发生,但是一个传奇。
所以这种东西它就拔高了电影的立意,就产生了一种独特性,产生了一种情怀。这种立意拔高很重要,一个强娱乐元素的东西,突然在最后有这样的一个升华感,通过一个独特的目的来产生。”
“电影是拍到老学到老”
谈到第一次为春节档拍喜剧,张艺谋说,自己知道春节档要给老百姓带来欢笑,所以专门请了沈腾、岳云鹏、雷佳音、张译这些最好的演员来,大家都很开心。
对他自己来说,这是一个学习的过程。“我老说电影是拍到老学到老。如果下次做喜剧,我会更有经验一点。”
这些喜剧演员的表现让张艺谋很满意。比如沈腾,他在拍水刑戏时过于投入,忘了发信号,等发现情况不对时气都差点上不来,不过,那种真实感是电影所需要的。
沈腾在水刑戏前,张艺谋和他沟通好了暗号,如果不舒服就把腿翘起来。但拍摄入戏的沈腾忘了暗号这回事,拍摄时凭借本能在挣扎,身体痉挛。
张艺谋一方面表达了对演员职业道德和勇于身临其境的肯定,另一方面他也强调,任何的工作我们都不能让人处于危险中,即使是以艺术创作的名义。

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账号?立即注册

x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0

主题

40

帖子

148

积分

注册会员

Rank: 2

积分
148
发表于 2023-4-28 02:26:14 | 显示全部楼层
一帮傻逼玩意侮辱岳飞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0

主题

58

帖子

192

积分

注册会员

Rank: 2

积分
192
发表于 2023-4-28 02:26:39 | 显示全部楼层
毫无正能量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107

主题

166

帖子

393

积分

中级会员

Rank: 3Rank: 3

积分
393
发表于 2023-4-28 02:28:16 | 显示全部楼层
上什么垃圾电影也让上映?为什么?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0

主题

71

帖子

223

积分

中级会员

Rank: 3Rank: 3

积分
223
发表于 2023-4-28 02:28:43 | 显示全部楼层
垃圾片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4

主题

70

帖子

217

积分

中级会员

Rank: 3Rank: 3

积分
217
发表于 2023-4-28 02:30:08 | 显示全部楼层
那电影的价值观是什么呢?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技术支持
在线咨询
微信:hft805099614
咨询热线
400-888-888
微信扫一扫
直接访问本页内容

QQ|Archiver|手机版|小黑屋|吱哇资源站 |网站地图

GMT+8, 2024-6-23 19:06 , Processed in 0.102250 second(s), 28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Copyright © 2001-2021, Tencent Cloud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